人間漫旅
PORTFOLIO

人間漫旅

人,生在這個地球上都是短暫的旅行者,時而群聚,時而獨行。無論路寬,無論路窄,上天總會安排最好的給我們體會。

了解業主的喜好與背景,多次溝通,解析出他對於居住的偏好,喜歡旅遊、喜歡獨處,對藝術有鑑賞力,我們因而在居室中同時凝煉了靜與動的氣息,讓他自在悠遊於空間中。

在平面布局完成後,刻意將 TV 牆做一個微弧形的線條,此微弧形的線條試圖更加柔化空間且讓家人常聚集的客廳更具有凝聚力。而沙發背牆的畫作更點出這次創作的主題「人間•漫旅」,家的主人即使經歷了許多考驗與磨耐,仍然保有心靈深處那個純真的小女孩,仍然對生命充滿感謝,我希望將他心中感受到的感動換化成實體,為這個項目設計出屬於他們的獨一無二。將「微弧形」線條佈局在立面及天花板上,適量的弧形線條柔化了空間,精準的弧形比例讓空間仍然可以保有它該有的穩定感。

這個案子我們挑戰的是,整個色系的配置,具有獨特性、未來感,又不失溫潤。把空間輕盈劃分之後,在材質、色系與傢俱配置上,別具心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