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幼兒園
PORTFOLIO

RAINBOW 幼兒園.

在聖經裡描述,彩虹是上帝與人們訂下的美麗約定,我們以這樣的心情來設計這個幼兒園的空間。

[創造一個可以讓人們感受到生命喜悅的建築 —伊東豐雄 ]在設計這個案子的時候,伊東豐雄的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響起,無論是建築外觀或室內設計,我們希望最終可以贏來小孩的笑臉 。
彩虹的色彩,彩虹的線條,宇宙給的自然豐澤色度,是活力的源頭,也是鏈結串接人與人,人與天地的橋樑。
在孩童的學習歷程中,環繞的幻彩世界,勾起的能量與創造力,正無垠無邊地揮發,炫染。
色彩的感染力為設計的核心起點,如彩墨,結構定位裡,有流動的情感,色彩依著肌理,恣意暢行,每一個空間彎折,身心隨之啟動,以創造孩童專屬空間裡的多元體驗,在其幼小心靈植入夢幻異想的種子。
外觀以白色為基底,象徵彩虹到來的彩色窗戶,及流線型廊道,架構出一個美麗的約定,室內延續著彩虹的約定,在室內廊道地板兩旁,舖設彩色磁磚,加上草原主題的閱讀空間,希望孩子們可以在歡樂中學習。
在建築、景觀與室內配比上,為給孩童更多的戶外活動空間,主建築物的前庭拉出一條彎折的廊道,以為進出口之路,遮簷廊道連結至半弧形接待車區,創造家長接送時,無晴雨之分的便利性。不規則傾斜的立柱,頂起輕薄的雨遮,加上色彩玻璃的穿鑿,自然光引入,讓上下學的行走路途亦佈滿童趣。廊道之外的露天草坪區,設置遊具並留有寬敞園地以供做身體的無限活動伸展,連接入進室內的半戶外活動場地,以小柵欄微隔以示區域,讓活動區得以通透串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