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白之間
PORTFOLIO

凝白之間.

佇立在街角的房子,成為一座雕塑品。 此案,從建築外觀,庭園設計,到室內設計, 業主全然信任與委託,這對設計者而言是一件充滿感恩的事情。

外觀設計

配置上將生活機能垂直整合於基地東側,使西側的建築外觀有條件可以呈現建築的層次。 而窗戶的開口成了這棟建築的音符,將白色的花崗石尺寸調整同於窗戶尺寸, 一片一片不同的厚度吊掛於外牆結構,白天安靜地佇立著; 待夜晚來臨時,透光的開口,使雕塑的建築賦予不同的生命。

室內設計

在1樓的生活場域,採用極度簡約的手法,即使是天花板也不做過多的處理。 乾淨-讓它變成是一種生活態度。這時候才能用最純粹的心,欣賞畫家揮灑的畫。 設計者試圖將空間回歸到最純粹的寧靜。 看似最簡單的裝修,卻是運用了線條比例及色彩平衡的手法, 讓居住者回到最純粹與空間的互動,與綠地的互動, 茲意、享受著陽光灑入空間的。 而垂直的服務動線-樓梯,除了是展現建築與光的場域外, 也可以是鐵件雕塑品+白牆+光影的舞台,隨著光影的變化上演著不同的戲曲。

TOP